慈善捐款服務

經由便利的OK go讓富有愛心的朋友,在鄰近的OK超商門市即可進行捐款。

1. 民眾可在OK go選擇繳費/慈善捐款進行捐款。
2. 每次捐款金額範圍在100~20000元均可。
3. 捐款民眾若需收據可以收據上的聯絡電話聯絡各慈善單位索取收據。

◎ 合作單位:肯愛協會、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人安基金會、創世基金會、安得烈食物銀行、華山基金會、中華育幼機構、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漸凍人協會、心路基金會、仁友愛心家園、中華青少年關懷協會、伊甸基金會、喜憨兒基金會、世界和平會、台灣世界展望會、愛盲基金會、臺南以功代金、台北婦女救援基金會、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聯合勸募協會、雅文基金會、陽光基金會、台灣盲人重建院、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勵馨基金會、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家扶基金會、兒童癌症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種會、癌症希望基金會、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癌症基金會、雙福基金會、至善基金會、衡山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

 
 

 

 
 愛心義賣商品

 

經由OK go 機台選擇您想要的義賣商品及數量,並輸入姓名、地址、電話,愛心義賣商品將連同捐款收據於認購日期之隔月 25 日後寄出,為確保您認購之義賣商品可確實寄達,請務必輸入正確之電話及地址。 

 

1. 【雅文基金會「紅盒子裡的祕密」兒童生命教育繪本 - 250 元 / 本

聽損兒帶著不一樣的聽力出生,然而人人生而不同,雅文基金會出版的生命教育繪本《紅盒子裡的祕密》,期待透過眼鏡猴與聽障小熊的互動故事,鼓勵孩子從小肯定自己,也欣賞他人,了解人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傳達「不完美也是完美」的概念。

【故事大綱】
小熊和眼鏡猴要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到恐怖的抖抖山,幫驢子爺爺找到會發光的紅盒子。」當他們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紅盒子時,驢子爺爺卻又哭又笑的…咦?紅盒子裡的祕密到底是什麼呢?

※認捐價含手續費及國內郵寄費。

 

2.【雅文基金會】雅文愛心環保袋 -300 元 / 組  (共有黑、白兩款隨機出貨)

為響應環保概念,雅文基金會以可愛的雅文娃娃為造型,設計輕巧方便的環保袋。邀請您發揮愛心,把雅文娃娃「袋」回家,也替聽損兒「袋」來聽見聲音與說話的希望。

※認捐價含手續費及國內郵寄費。

  

 3. 【雅文基金會】愛,使生命動聽─喬安娜讓 2500 個孩子走出寂靜 -350 元 / 本

新發行的「愛使生命動聽」修訂版增加收錄雅文基金會現況發展與更多感人故事,讓您更加瞭解雅文基金會團隊的服務及聽損家庭一路走來的心情點滴。倪安寧,一位美裔台灣媳婦,小女兒雅文生下來是重度聽損,遍尋各國良方,終於讓小雅文重回有聲的世界。為了讓台灣聽損兒也有學習聽與說的機會, 喬安娜 女士與夫婿攜手以女兒之名成立「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致力從事協助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慈善工作,期望「二十年後,台灣沒有不能說話的聽損兒」。

※認捐價含手續費及國內郵寄費。

愛使生命動聽


4.【雅文基金會】雅文環保袋 -300 元 / 個
為響應環保概念,雅文基金會以可愛的雅文娃娃為造型,設計輕巧方便的環保袋。邀請您發揮愛心,把雅文娃娃「袋」回家,也替聽損兒「袋」來聽見聲音與說話的希望。

※認捐價含手續費及國內郵寄費。

雅文環保袋(黑)


關於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雅文基金會是由倪安寧(喬安娜)女士和她的夫婿 鄭欽明 先生在 1996 年 12 月所創立,由於小女兒雅文有著先天性極重度的聽力損失,在學習「聽覺口語法」後,現在雅文不僅能流利地說話,回歸普通學校,甚至於可以打電話與人聊天。為了讓台灣的聽損兒童也有同樣的學習機會,鄭欽明、倪安寧夫婦成立「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並長期投入在幫助聽損孩童學習「傾聽」與「說話」的慈善工作上。(基金會網址:
www.chfn.org.tw

 

5.【脊髓損傷基金書籍:超人不會飛 / 350元 、鋼鐵人醫生  / 280元

 

超人不會飛-鋼鐵人醫生的逆襲 

 

「超人不會飛」榮獲103年第67屆「好書大家讀」的好書推薦!透過本書,希望給予您勇氣,不害怕失敗,把失敗當作偉大的學習機會!坦然面對失敗,接受自己的殘缺,將會活出更加精彩的人生。脊髓傷友們都可以堅持做夢了,你的生命裡,還有什麼不可能的事嗎?
 



鋼鐵人醫生─癱了下半身,我才真正站起來

這是不願屈服命運的真實故事:一位年輕醫師因滑雪意外半身不遂,在復健路上與時間賽跑,短短6、7個月內就能靠輔具站立,還能開車,繼續當醫生……。這也是讓人心疼的故事:一個被身體囚禁的靈魂,如何在失去中,承認自己軟弱、接納妻子的付出、體會父親沒說出口的愛,在每一天的生命中與病痛持續奮戰……。



◎ 合作單位: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