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1 米食隱藏冠軍!燴飯霸主竟然是這口味!? OKmart 暖食商機!燴飯餐桌登場!

米食隱藏冠軍!燴飯霸主竟然是這口味!?

OKmart 暖食商機!燴飯餐桌登場!

圖說左:入秋氣溫漸涼,消費者飲食喜好重口味,根據銷售數據顯示,飯食第一名是口味變化多的燴飯類。

圖說右:人氣燴飯中最受消費者青睞的商品是紅燒牛腩燴飯,帶有香嫩牛肉與順口醬汁讓饕客們愛不釋手。

 

〔2023年10月30日,台北訊〕入秋後天氣逐漸轉涼,OKmart觀察消費者飲食上也轉變為偏好重口味、辛香料類、濃郁口感的美食,門市後台顯示,正餐飯麵類鮮食的熱銷冠軍是「燴飯」榮登霸主之位,細數燴飯人氣前三名分別是:紅燒牛腩燴飯、日式咖哩雞燴飯、咖哩豬排歐姆蛋燴飯,其中日式咖哩雞燴飯與咖哩豬排歐姆蛋燴飯,並列第2名深受消費者青睞,顯示消費者對於咖哩的高接受度,全店燴飯商品成為正餐類鮮食霸主,並帶動全店門市業績1-2成。

 

超商鮮食霸主由「燴飯」拿下 溫熱口感、濃郁入味成主因

現代上班族、學生族群生活忙碌,無法花太多時間處理食材、料理三餐,因此,取得便利、快速復熱即食、品項種豐富的便利商店鮮食料理,成為個人與小家庭的首選。OKmart的正餐類鮮食中,包含炒飯、炒麵、鍋物、便當與燴飯類,然而分析門市後台資料顯示,最受消費者喜愛類別是「燴飯類商品」,由於燴飯的口感濃郁、食用方便、種類多樣性,讓消費者愛不釋口的原因。

OKmart進一步分析燴飯人氣排行前五名,依序為第一名紅燒牛腩燴飯、第二名日式咖哩雞燴飯、咖哩豬排歐姆蛋燴飯、第四名熱炒沙茶牛肉燴飯、第五名塔香嫩雞燴飯。

 

燴飯霸主熱賣近10年  香料濃郁的紅燒牛腩是冠軍

燴飯類霸主「紅燒牛腩燴飯」,熱銷近10年,以香嫩牛腩淋上濃郁又順口的醬汁,是受得消費者喜愛的秘訣,人氣始終居高不下;另外第二名則由日式咖哩雞燴飯與咖哩豬排歐姆蛋燴飯拿下,咖哩可說台灣餐桌最常出現的燴飯,帶有異國辛香料風味口感醇濃,變化性高,是消費者對於咖哩有著高接受度的原因,另外第四名熱炒沙茶牛肉燴飯、第五名塔香嫩雞燴飯同樣以濃厚口感受到消費者喜愛。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