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6 便利商店創舉!竟然又是OKmart!? 海外首發!鮮食跨國合作登場

堅持用心 持續創新

便利商店創舉!竟然又是OKmart!?
海外首發!鮮食跨國合作登場
東京最古老飯糰店-おにぎり淺草宿六

 

圖說:OKmart秉持創新便利的準則,與東京第一、臺灣旅客旅日必吃-東京最古老飯糰店「おにぎり淺草宿六」跨國合作海外首發。

 

〔2023年07月06日,台北訊〕OKmart秉持創新便利的準則,為「滿足顧客需求、符合社會期待」,結合消費趨勢持續創新,近期獨創現滷販售-銷魂大豆干,推出廣受好評排隊熱賣,OKmart用心做鮮食,每次都讓人驚艷「竟然是OK!?」。於7月5日(三)宣布東京最古老飯糰-淺草宿六,海外首發在OKmart此次與東京第一、臺灣旅客旅日必吃-東京最古老飯糰店「おにぎり淺草宿六」跨國合作,首創業界第一次的跨國鮮食計畫,讓人再次驚訝「竟然又是OK!?」。

 

圖說:OKmart總經理魏國志表示:「這次的合作我們期待很久了,OKmart很用心做鮮食,也一直不斷創新。有幸遇到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近期鮮食獨創許多美食都造成排隊風潮,相信跨國合作的三角飯糰,一定不同凡響。」

 

滿足消費者便利、創新、用心的服務需求,是OKmart鮮食經營的初衷,根據市場資料顯示,便利商店鮮食消費還是主要項目,在日本與臺灣,皆以「三角飯糰」為鮮食飯糰消費占比第一,其中對米飯、餡料的口味結合的感受,是消費者購買的關鍵指標。2022年臺灣尼爾森市調資料表現,三角飯糰是鮮食消費量第一,比例已近四成,年銷業價值30億新台幣,數量相當於疊出21,000座台北101大樓高度。OKmart重視此消費需求,持續創新,攜手東京最古老飯糰店-おにぎり淺草宿六,結合日本職人與OKmart熱忱,一起做便利商店最好的三角飯糰!

 

 

在臺灣也很紅的日本排隊飯糰
東京最古老飯糰店「おにぎり淺草宿六」

要做就要做最好,是職人的匠心追求。「做一顆好飯糰」是OKmart與淺草宿六料理長-三浦洋介先生的共識。如何成就一顆好飯糰,是初心與細節的持續堅持。

創立於1954年,淺草宿六是東京最古老飯糰店。目前料理長為第三代-三浦洋介先生,承襲60年的好味道,最滿足的是顧客品嚐飯糰的笑容,將手握的溫度傳遞給喜歡米食的顧客,是臺灣旅客到東京必吃的排隊飯糰店,五星評論熱度超過六成是臺灣好評。感受到臺灣顧客的熱情與喜愛,三浦先生在OKmart鮮食團隊鍥而不捨的拜訪,同意攜手OKmart做為淺草宿六跨國合作首發,一起用心做好飯糰。

 

圖說:淺草宿六第三代料理長 三浦洋介:「宿六是傳承一甲子的好味道,我們的飯糰得到很多獎項的肯定,自2019年起,持續得到米其林的推薦,是全世界都喜歡的飯糰。台灣的消費者以後,不用到東京淺草宿六了,在你們的身邊都有OKmart,就能吃到跟日本一樣好吃的淺草宿六飯糰。」

 

匠心堅持 米是口感的心臟
新潟原裝越光米空運直送 最日本的三角飯糰

三角飯糰從日本起源,「米飯」是心臟,從米的品種與環境的溫度、濕度,皆是細節與品質的連結。三浦先生親自抵台專業指導,以職人精神面對每一顆飯糰,在他心中,每一口都是用心的品質把關,他與OKmart鮮食團隊,在米的選擇上下足功夫,選用日本真空原裝的新潟產越光米,足以可見,看見職人的匠心堅持。在製程上不可輕忽,煮–悶–水質控制–溫度–保鮮,層層細節。入口的米飯保有純粹乾淨的香氣、保水濕潤而富有彈性,飯糰是看似簡單其實不簡單的藝術。

 

圖說:淺草宿六料理長 三浦洋介現包手握飯糰,分享飯糰好吃的祕訣。

 

匠心至極 淺草宿六在OKmart
內餡增量口感勻稱 山海登場

用心與創新的品牌共識與信賴下,淺草宿六在OKmart!除了米飯的講究,用料與米飯的結合,是口感層次的展現。此次的合作,飯糰用料內餡增量50%,顛覆過往便利商店飯糰用料印象,三浦先生實地臺灣考察,結合OKmart鮮食團隊的銷售資料分析,推出「山海」雙口味,分別是山味「豚味噌飯糰」與海味「塩鮭飯糰」口味。「豚味噌飯糰」使用濃郁赤味噌與日本清酒調製出黃金比例的醬料,再以蒜末及薑末爆香,加入台灣產精選肥瘦比1:9豬絞肉,乾炒收汁,味噌的濃郁香氣及豬肉的焦香口感,搭配綿密Q彈米飯,超開胃;海味「塩鮭飯糰」取自日本本店經典口味,鮭魚切片大小要求均一,抹鹽比例依部位調整,蒸烤製程讓魚肉均勻熟透,最後鮭魚以小塊狀包進飯糰,看似樸實的過程,卻是口感紮實富層次的成功關鍵。雙口味於2023/7/6起OKmart全台900間門市開賣,嘗鮮價49元。

 

圖說:(左)OKmart新品「豚味噌」、(右)OKmart新品「塩鮭」原物料展示。

 

匠心精神 手「握」溫暖做鮮食
安心製程 美味新鮮送達

OKmart堅持用心,持續創新,從過去到現在與未來持續努力。鮮食的服務,是滿足現下消費需求的便利、不斷展開名品聯名的創新開發、職人精神安心製程的溫度與用心。對於食品安全把關,是必要的堅持。從原料、口味創新、製作過程、包裝到控溫運送到店等環節層層把控。此次重視淺草宿六飯糰上市,鮮食團隊根據實戰經驗以及「禾米鮮食」的夥伴合作,飯糰從製成到開始配送僅30分鐘,用細節強化品牌訴求的新鮮與用心,未來,OKmart不會停止,持續創造翻轉產業的機會,滿足消費者需要。

 

圖說:OKmart x 淺草宿六山海雙口味飯糰登場,7/6(四)起於全台900間門市開始販售。

 

 

相關報導 : 

便利店鮮食海外合作首發 竟然是OKmart

免飛日本!OK聯手「淺草宿六」開賣日式飯糰 內餡增量50%

本宿六飯糰!東京最古老的飯糰店「淺草宿六」攜手OKmart推出全新淺草宿六「塩鮭、豚味噌」三角飯糰,嘗鮮價49元。

OK聯名東京飯糰名店「淺草宿六」49元嘗鮮!

超商飯糰異國風口味戰開打

回上頁